新闻公告

更多

中心介绍

更多

智能外语实验教学中心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包括智能云平台语言实验室、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同声传译训练室三大部分。中心建于1979年,当时仅为四套日本SONY语言实验室。闵行校区自从上世纪90年代起,建有日本松下语言实验室,从4间发展到25间。985三期投资近400万元开始建造目前的外语实验教学中心,2016年又从教育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中批准460万元继续建设。2019年,再次从教育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中获批538万元,用于完善本中心的建设。2020年又对其进行了优化改造,大大提升了智能性和智慧性

        目前,智能外语实验教学中心共有实验室22间,包括了12间智能化的云外语实验室、10间教学和机考一体化的云外语实验室和1个一体化和智能化的教学云平台,使用面积达1963.42㎡,座位数 961, 专职管理人员7 名。为全校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