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5期博士后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682

作者:王鑫、王振华  

10月27日,由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主办的外国语学院第5期博士后学术论坛顺利举办。本次学术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王振华教授、丁红卫教授、杨炳钧教授、袁博平教授、刘建军教授、杨明明教授、何伟文教授及10位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参加。

博士后学术论坛旨在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博士后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学术论坛设置了语言学方向和文学方向分论坛,博士后研究人员介绍了各自的阶段性在研成果,合作导师对其成果逐一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修改建议。 

语言学方向分论坛由王振华教授主持。博士后辜磊、张珍珍、陆彩玲、徐俪珑、陈居强、瞿桃分别作了题为“The processing of English prefixed and suffixed words by Chinese-English bilinguals”“基于视觉语法的中小学英语教材中插图的意义建构研究”“Morphemes in academic English”“Cross‐language treatment generalisation: A case of bilingual aphasia”“汉语失语症患者言语产出词汇起始习得年龄效应研究”“我国民事庭审中冲突过程的多模态推进研究”的汇报。

文学.jpg

文学方向分论坛由刘建军教授主持。博士后郎梦晨、敬如歌、黄珊云、丁瑶的汇报主题分别为 “明示的谎言还是喻体不明的隐喻?——从劳伦·斯莱特的《说谎》看虚构性的两种定义”“宋代诗歌的俄文翻译与传播”“华莱士·史蒂文斯与美国二战后诗人”“拜占庭晚期文学与意大利文艺复兴文学的关系研究”。

本次博士后学术论坛按照不同研究方向将博士后研究人员分组,有益于收获专家们更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点评,助力博士后更好地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将继续完善论坛模式,通过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等多种形式,为博士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与研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