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祝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子在第十四届CASIO杯日语演讲辩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1148

近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外国语大学 CASIO杯中国日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演讲辩论大赛”名次公布,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9级李莹同学斩获一等奖。

640 (9).png

    李莹同学以“「寝そべり族」から考えた人生観”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语言流畅,观点新颖,对“躺平”论题分析透彻,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在来自全国72所高校的选手中脱颖而出,闯进决赛。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选手同台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的佳绩,为校争光。比赛期间,学院日语系渡边良平老师、黄建香老师对李莹同学的悉心指导,充分展现外院教师深耕教学、培养人才的初心使命。

1671085780471413.png

    “上海外国语大学 CASIO杯中国日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演讲辩论大赛”是全国日语高水平的演讲辩论比赛,也是我国高校日语教学界的一项传统赛事。比赛旨在展现学生的日语语言能力、表现力和思辨能力,增加国内各大学日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交流沟通,让参赛选手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