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测试评估 > 学业考试

学业考试

大学英语课程小测验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3407

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院是国内最早进行外语教学改革的学校之一,目前已构建并实践出了一套成熟的围绕教、学、测为核心效度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体系,并且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的手段,引入云计算、人工智能的技术服务于教师和学生的教与学,构建了国内一流的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和计算语言学实验室。2017 11 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采购了 11 间蓝鸽云网络云网络智能化语言实验室,并搭载具有智能化技术的语言教学系统, 从而实现一室多用,作为语言实验室和机考考场使用。目前已形成了教、学、考、管、评全部可以在网络实现,教师和学生可通过 PC 端、手机端、平板端多场景的应用,做到随时随地随处可学可管,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构建网络化的教学环境为学生和老师进行提效减负。

为了让信息化手段更好与交大自身的大学英语教学应用结合,经过近 1 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以蓝鸽学科平台和新建的 11 间云网络智能语言实验室为基础,充分结合交大在考试领域效度和信度优势进行个性化的设计优化,包含了组卷、考务、阅卷和成绩管理和分析,目前已完成了 3000 人次的无纸化测试,并且已将上千人规模的无纸化测试纳入到常态化应用,具体内容和时间如下:

蓝鸽测试系统英语听力及阅读测验(一)   2017/10

蓝鸽测试系统英语听力及阅读测验(二)   2017/12

蓝鸽测试系统英语听力及阅读测验(三)   2018/5

蓝鸽测试系统英语听力及阅读测验(四)   2018/6

考试情况详细介绍流程(考前、考中、考后)和规模介绍

2017 9 月至 2018 4 月利用蓝鸽网络化考试系统每学期对全校英语一级近 3000 多名学生进行大规模无纸化测试考试。考卷由外语院考试组提供,并电子化后导入到蓝鸽平台试题库,目前已初步构建了 1500 道试题,至少可组成 15 套以上同等效度不同试题的试卷。由于考试设备有限,按照考务安排大学英语一级测试分了 3 天共 10 场考试进行,不同场次考不同的试卷。考试结束后系统自动完成了全部学生成绩分析统计和考卷的分析统计的工作,整个系统操作简单灵活,特别是阅卷系统,自动统计分析成绩,确保考试的客观性、公平性的同时能帮助老师查阅历次考试的学生成绩详情,查看系统的详尽分析,并进行适当地调整,减轻了老师工作的负担。有了这样的考试系统,测试次数可以适当的增多,提高学生的外语学习积极性,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